Apple is Dead


其实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苹果之于我是什么,更多时候我会厌倦,当周围充斥的都是苹果的时候,他们是什么,不过是工具,但是的确PowerPC的年代我看到Apple Logo就热血沸腾,Intel的转变之后,Apple不过也就是那样一个商业的公司,我开始想事业与梦想与理念有什么关系,Mac维系的那种理想主义的色彩消失了,其实之于现实,不过就是我不会再那么坚定的说除了Mac我不会买任何的PC,我觉得Dell也不错,ThinkPad也不错。但是最开始的时候我有恨,因为,Apple之于我有一种心理上的暗示,就如同是理想和完美的隐喻。当我看到Apple Logo时候的那种冲动,难以表述。在Apple屈服与Intel之后,屈服于Windows之后,我在想,特例独行能不能永远被坚持。Mac曾经从来就是不同的,但是现在硬件上也没什么不同了。也许转变有它的无可奈何,但是之后的Boot Camp,还有iPod Video,之类的东西,让我看到苹果精神的死亡,苹果不再是清醒的,它开始跟随市场,跟随主流的认知。而之后完全没有新意产品设计,更加让人失望。但Apple曾经给我的是一种希望,一个想不同,做不同的希望。它曾经告诉我你可以走完全不同的路,但可以做得更好。就如同一个精神的寄托一般。
反倒是Nintendo让我看到,坚持最后的胜利,做自己觉得对的事,认定了就不要轻易改变。Wii或者NDSL都是纯粹的游戏主机,没有什么附加功能,但是他们的成功代表纯粹游戏性的成功,这就是Nintendo一直坚持的理念,虽然在不久之前人们还是那么怀疑他们的固执。但是现在Nintendo的概念终于被承认,的确他们看到了一个产品,真正关键的是什么。关注产品的核心功能,但他们决不是保守,因为他们围绕最核心的用户体验做出的创新却是史无前例的耀眼,是一种对传统体验的颠覆,这点无论是Wii还是DS都成功的做到了这点。在面对混乱的现实的时候,能保持这样的清醒是不容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