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活着,有的时候累,有时候无趣,但死亡给出了生的意义。
每当面对星空,我会害怕,小时候我问外婆,人为什么要死,她说人总要死,不过她不怕。
但是我怕,后来觉得我不怕死亡,我害怕的是时间。
当我感觉时间在流逝的时候,那种无助真正让我感觉到了惧怕。
小时候的我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
因为没有意识到自我,也没有真正意识到周围那些爱你的人之于你的意义。
只有知道了爱,才能体会生命,还有死亡的意义。
当我长大,面对一个人的生命在你的面前消逝的时候,犹如时间,犹如那些抓不住,注定远去的一切。
但是我相信他们永远存在,存在在记忆中,存在于我身边围绕我的空气中,那便是爱。
所以我开始害怕,我开始能感觉到死亡。即便是遥远的,或者是迫近的。
一个人真正要离开的时候,没有什么能够留住他,那是一种无助,我能感觉到,犹如自己的一部分正在消逝。
时间把他们刻进我的记忆,让我记得我身体中血液的来源。
我曾说智慧能让一个人变得孤独,但后来发现爱让人能从孤独中获得救赎。
人总是需要在失去中才能成长,活着也许什么都不能真正获得,而却在真切的失去,当你真正能认识自己的存在的时候,也许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祈祷每个人都能健康快乐得度过每一天,
祝看着这些文字的你圣诞快乐。

1 comment:

shi said...

爱可以让一个人不再寂寞,不再孤独,因为可以感知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