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过去的一天之于我是混乱的,混乱得犹如人生一般,起了床,不知道干什么,不想看书,没有想法,迷茫,甚至连迷茫都称不上。便如同梦一般,断断续续,没有目的,之后什么也没有留下。考试在即,却看不进书。音乐,也不过就是那样流过,什么也没有留下,泡在网上,写Blogger,但是我知道没有什么重要的值得去写,混乱,我的思绪也是那样,看别人的Blog,感觉还是一样。下载PS CS3,不知道为什么,很久不关心软件的升级了,我也不需要吧。网断了,我是没有想法,还是想法太多的关闭了Safari,之后关闭了Opera,之后关闭了Mail,最后是Internet Connect,我说我乱乱的,不知道都干了什么,干了很多,完全没有意义的一天,却是人生中代表性的一天早饭没吃,因为起来已经很晚了,午饭没吃,因为忘记了。晚饭吃得不好,因为我的恍惚又错过了好时间。下午的两大块Dove,让我小满足了一下,是我喜欢的口味,更重要的是我饿得不行,甚至开始麻木。
如果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肯定死得很冤。
看了很多关于设计的东西,我觉得媚俗,觉得恶心。写了不少关于Apple的文字,写完了就后悔了,浪费时间。
看了很多关于Cheer的东西,很喜欢,但是麻木,其实内心里是这样的。听了很多60 70年代的我最喜欢的摇滚,同样什么也没有真的留下。
所以现在我又开始写,因为现在我要回到我自己,回到那个矛盾,但是思想着的自己。
做自己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命题,虽然我说自己很真实。但是即便是智慧,也会让人痛苦。回到真的自己,我对自己这样说,但是世界上最难的事便是认识自己。
很多时候看到了很多东西,就有话说,我写论文,做课题之前总是看别人的东西,之后来气,我的灵感就来了,我知道我觉得别人很糟糕,自己就有了发挥的余地。
本子上纪录了很多想法,但是我不想让别人知道,因为事实上我什么都不想说,那些真正出自自己的东西,我并不想多说。因为有的东西太厚重,对我来说太重要。就如我几乎不发布自己的设计。对于自己,我只想让自己满意。如果我要参加什么比赛,也许赢起来可以很轻松,但是那有什么意义呢,没有意义。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是让自己满足。
做自己,只为了自己,所以现在我写下这些,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就算是混沌的一天。因为这是真实的,因为难得我也有这样无趣无获的一天,最后留下的痛苦便是意义。混乱可以最后导向清醒,睡前的自省告诉我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3 comments:

shi said...

我不知道我和你对Cheer的感觉是否一样。我喜欢她的坚持她的风格。但是我对于她只是欣赏而已。没有像你的那种。

StevenRX said...

喜欢的风格很多时候总是因为某些和自己雷同的地方,也许有时候欣赏的不过是自己.

shi said...

对于生活应该积极,所谓的摇滚不是停止而是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