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Week.


其实想写这个已经很久了,也积攒了很久,Blog也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IM或者Mail里不时有人问是不是有更新,看到这些,真的很温暖,谢谢大家的支持,曾经我很想放弃,但是我却选择了继续。
也许这不是什么难的事情,写自己的生活,写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写我想让大家一起分享的一切,献给那些喜欢我的朋友。
为什么好几天没有更新呢,除了那个所谓的iPhone Ad. 也许那个不算什么更新,因为很显然很多人更关心的不是那些新闻类的东西。
每次想写新东西的时候,最开始困扰我的总是用什么图片呢,在春节之后我再没有过新的设计,我一度陷入关于设计风格的怀疑中,也一度想着是不是要选择新的表现方式,当然还有是不是要继续平面设计这样的一件事,所以到现在我也实在没有想的出的题目,给自己一个练习的机会,也许周末会有一个Back to School的主题。但是谁知道呢。关于图片来源的问题,除了引用的新闻图片之外,基本很多都是原创作品,这时候我总在想是用设计招贴呢,还是摄影呢,是用新作呢,还是用老图。比如今天觉得实在不想动脑子在图片上的时候,选择了早先的一个关于自由的设计。下面终于要说今天的主题了。
昨天为了一段被误删除的视频,我用了无数方法恢复数据,却都以失败告终,很沮丧。但是不顺心的事情也总是难免。
最后在苏州的一周,最后的假期,我从小到大似乎都带有对学校的厌恶,假期的最后,周日的下午,都是我心情阴郁的日子,总是一种悲哀。而现在却夹杂了很多的东西,迷茫,矛盾,混乱或者各种无以名状的东西。
最近还有一个问题总被自己想起,我是不是已经长大了,我似乎还留在十几岁的样子,却不知道,跨入20已经快2年了。身边的同龄人工作的工作,找工作的找工作,考研的考研,我却总觉得一切似乎离我很远的样子,当我还在觉得有什么还可以庇护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应该是独立面对的时候了。事实是我也要面对大家都要面对的那些成人问题,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长大,也许是因为我对未来没有过真正的计划,我总是迷茫的看这一切,于是总摆出事不关己的样子,事实上,我也总要面对同样的问题,虽然我的情况多少不同,或者更复杂一些。
但是我还是学生,我还是要回到学校,我还是在寻找庇护,学校或者家庭。在最后的一周中间,和往常不同的却是我的学生生涯似乎也并不是会无止境的继续下去,虽然我曾经抱怨,这样的面对开学的痛苦什么时候才能终结呢,但是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即使我还不知道未来我会继续学习,还是选择就业,或者别的什么,我不知道应该继续的厌恶,还是开始珍惜未来的每一天,总而言之,我除了学生,什么都不曾是过。
每次的返校对我来说总是痛苦的,离开我喜欢的朋友们,虽然很多人注定渐渐的远离,我曾经对一个朋友说,我觉得自己总是在不断的失去,失去那些我喜欢的,或者我爱着的人们。
事实上最痛苦的是真正面对自己人生的时候,当你不能再用学生,再用年轻,再用幼稚来作为自己的借口的时候,自己的那种迷茫。这也让我十分诧异。
有时候我的体验总是印证了从前别人的预言,或者长者的经验,比如岁数的增长,烦恼却不曾如小时候想像的减少,却不成比例的增加着。但是为什么还要想这么多呢,我对自己说微笑的去面对一切,只要自己开心,做真正的自己,因为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子的,唯有接受,只要我还是我自己。无论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一切都是生活,都是人生,那些无法预知,无法改变的东西,只有坦然面对,但是还可以坚持自己走下去。

2 comments:

ling said...

要幸福噢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的心情和我一样乖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