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ing a song !


我的脑袋里闪过这样一句话,其实今天的早些时候我觉得我今天不会更新Blog因为不知道写点什么。
当我听那些自己中意的音乐之后,便是沉默,如同那些很棒的小说,优秀的艺术作品......
我总是用无语作为崇敬献给它们。最近看Jack Kerouac的On the Road,选择这本书因为我曾经以此作为主题设计了学院90周年的招贴之一,事实上那是一本流畅却带有混乱与矛盾的书,它映出我自己有时候面对的矛盾。犹如混乱的旋涡,时不时你就会被卷了进去。
这次标题上是用的图片来自其他设计师,是Neal Ashby & Matthew Curry,虽然不能说是公认的殿堂级大师,但是代表了最近一些流行的趋势,比如复杂的构图,哥特的风格,还有街头元素。我有时候说是极繁与装饰的复辟,因为我自己其实不是这里面的。但是事实上我有时候也会尝试一下,但是做出来的还是自己原来的感觉,形式不同,但是感觉还是老样子,我有时候存在这样的矛盾,难道我真的就是做不到吗?我总是把想要的构图,简化了抽象了,拒绝装饰,或者说压根就不曾想过怎么用装饰加到设计中。洗练,直接一直都是我叙述的手段,但是我得要承认Neal Ashby and Matthew Curry的Visual Version这样的作品有很吸引我的地方,我有那样的向往,但是就如同有人说最间接的线条太困难一样,我总是难于面对那些复杂的装饰构图,或者说我所有的尝试最后都被认为是痛苦的。但是当我观察他们的时候,那里面存在的细节,或者是简繁的对比,很多都让我惊叹,但是我无法形容那样一个不同世界对于我的冲击,只有Neal Ashby and Matthew Curry开始动摇了我对极简的信仰。他们的构图,没有规则,繁乱,厚重,但是引人入胜。有的人用素描,有的人用水墨,有的人用色彩,都不曾这样打动我,那之于我是另一个世界。
上图来自Neal Ashby & Matthew Curry, Visual Version
下图来自本人,College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EU, 90 years celebration "On the Road"

1 comment:

ling said...

上面那张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