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 for the Sun.


Polyphonic Spree一首歌的名字
今天是江苏省考研成绩公布的日子,有人梦想成真,当然更多的人是失望,但是我想说的是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无论你选择什么,是接受现实,还是继续挑战,但是要相信自己,坚持自己的理想。
做一个你真正想成为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无论看起来多么遥远,但是只要有希望,努力的付出,就一定能到达,我这样告诉我自己,也这样告诉正在看这些文字的你,只要你继续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我永远是你的支持者。
上面那张图是我在去年底做的一个系列里的一张,我要告诉你,有的时候会迷茫,有的时候会痛苦,但是一定坚持下去,相信自己。
Think Different, Do Different.
Steve Jobs在Stanford的三故事演讲中结尾说到:你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别人的生活里。不要被条条框框束缚,否则你就生活在他人思考的结果里。不要让他人的观点所发出的噪音淹没你内心的声音。最为重要的是,要有遵从你的内心和直觉的勇气,它们可能已知道你其实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解释。
当然他还引用过The Whole Earth Catalog停刊时封底的那句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求知若渴,虚怀若愚 更好的翻译叫做 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这句话可以怎么理解呢,在我,那就是一种坚持,无论现在的状况是什么样,只要有希望,只要你坚信自己,那么坚持下去,也许过程很艰苦,也或者伴随人们甚至自己的怀疑,但是走下去总会有收获的时刻。

2 comments:

ling said...

没什么想说的,只要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就好了

Ice said...

没有特别的话,也许你更加了解人生的真谛,没有人可以否定任何人。做真正的自己,为自己而活着。快乐得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