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我打开iPhoto,看很早时候的图片,我会把设计的JPG版本保存在iPhoto里,于是我就看到了那个夏天第一次Presentation时做的东西。虽然整体来说并不完善,内容上其实应该说是草草了事。但是每个晚上我都在设计,一页一页的构思PPT的页面,在设计达到的效果上说,的确很成功。那时侯我用的是PC,完全只用PS和鼠标完成的。现在我用Mac还有Wacom,软件也用很多。但是我想基本的还是没有变,也许内容更深沉,但是我还是在表述,因为无论硬件还是软件,或者作品本身不过是表述的工具而已。其实第一次的成功,通过的是风格的展示。那时我不过是想告诉别人,不用图案,只用文字,字体,即便只有一种字体,我也可以让画面生动,可以让文本如同绘画一般,这些其实被我着重的超越了内容本身。当我看到人们的表情的时候,我想到的就是那句话:
You can quote them, disagree with them, glorify or vilify them.
But the only thing you can't do is ignore them.

有人说自己的设计总是被K,觉得不被认可,或者别人不能理解他们。这几乎是中国设计界和艺术界的通病,甚至可以说是更广泛人群的问题,都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某事物被看的太高尚是病态的,更不用说本身并没有高尚的资本。一个没什么值得坚持的人说自己要坚持自己那并不值得坚持的风格是可笑的,一个设计佬不过是为了迎合客户骗钱而已,没什么坚持,没什么创意,也没什么艺术,一切不过是手段,圈钱的手段而已。我一分钱都没圈,所以我有资格说话,所以我可以回过头看看自己,我虽然经常改变,也似乎在坚持着一种什么东西。但是我想人除了要做的更好之外,没有什么值得去坚持。

1 comment:

Ice said...

你其实可以把以前的作品都发到网上来啊,现在看来还是很不错!发出来大家都可以共享啊,呵呵。真的很欣赏你,无论是作品还是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