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 Sunny


3号下午,我在从芜湖回家的路上。其实旅行中,坐爸爸的车子,觉得总是很有意思。在路上的感觉也可以很棒。
我说过,自己最喜欢的是阴天,而阴天更多是雨天与晴天的中间过程,不过也有的时候不存在这样的中间过程。在回家路上的一个休息站,突然是倾盆大雨,但是转眼间太阳的光芒又投向了我们。我跳下车子,害怕错过这样精彩的瞬间,其实我不能直视那一片耀眼的光芒。
因为逆光,留下的只有那些明媚与闪耀,而身边的事物留下的不过是剪影,一个用深色勾勒,之后用深色填充的印象。也许这就是我,总是被那些遥远的光芒所吸引。
数周前为了去动物园,在校门口等车的时候,无聊,就用1 yuan硬币挡住太阳,之后对着天空按下快门。也是因为太阳总是太过耀眼,让我不能直视。后来裁剪下天空的一部分,因为我真的开始爱上那样的蓝色,那样夹杂着明媚的蓝色,伴随着稀疏的枝叶。

1 comment:

Ice said...

很特别的风格很优雅的文字。当你静下心来看世界你会发现世界是静止的,你的心却是活动着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属于一个人的世界确实是与众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