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怎么去拥抱 一夏天的风......(Mayday)


You and I have memories
longer than the road that stretches our ahead.
                            ---the Beatles "Two of Us" Let It Be


当我期望以激情投入每天的生活
正因为未来无穷尽的可能与不可知
......



25日CMU计算机科学、人机界面与设计教授
47岁的Randy Frederick Pausch因胰腺癌于家中去世

06年夏季他被发现罹患胰腺癌
胰腺癌的5年存活率不过4%
幸运的是和Steve Jobs一样
他也属于那20%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患者之一
Whipple氏手术的术后5年存活率大约是15%
即便他渴望生命 努力康复
但07年8月医生发现他身上的癌细胞已经扩散
而这等于死刑判决 他只剩下3到6个月的时间

我想很多人都记得他在去年9月18日的“Last Lecture”
Really 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
46岁就必须去总结自己的教学生涯也许残酷
但是他留下的不仅仅是
对建立一个更美好世界的贡献
还有
面对梦想 生活 死亡 与爱 的勇气

So that was a bit of a setback. But remember,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 brick walls are not there to keep us out.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give us a chance to show how badly we want something. Because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stop the people who don’t want it badly enough. They’re there to stop the other people.
        ---Randy Pausch's Last Lecture: Really 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


以及他的乐观与幽默
"I will tell you that I have achieved a deathbed conversion.
… I just bought a Macintosh.
Now I knew I’d get 9% of the audience with that … "

2 comments:

Ice said...

有的时候我们生活恍惚,有的时候我们有很多可以把握的时间,有的时候我们没有⋯⋯面对我们自己,我们很想无愧。但是即便如此,也很难。对比那些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充实的人来说,不止是惭愧⋯⋯

Crystal said...

有点震惊,有点心痛,有点伤感,有点惋惜
更多的是鼓舞。。。
如果46岁是我的终点,剩下的22年我还要做什么。。。
如果两年是我的终点,我会做些什么。。。
我想,我依然会过现在的生活,只是更有力量,更有勇气,更加勤奋。。。
其实,从来都不缺梦想,从来都知道什么更加重要,只是,总不那么清楚地意识到生命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