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



如果我们也没有记忆
如同 7 秒记忆的金鱼一般
永远活在只有未来的世界里

如果只有未来
生活......
会是对美好的期许吗
没有记忆中的痛
又怎么去感受美好

善与恶 都不留痕迹
即便如同生活在鱼缸里
也不厌倦得去体验新鲜感
再毫无知觉得被挥霍
那应该是幸福还是不幸......

也许只剩下纯粹的无意识
再绮丽的世界都不会带来感动
再痛苦的现实也不会带来悲伤

所以我相信即便伴随 繁复 困惑 痛苦
人能够经历的 依然是美好

5 comments:

Ice said...

也许正因为记忆中的痛,我们现在才快乐着。
也是因为我们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不畏惧任何的痛楚。
不想给记忆加上符号,做任何标示。
不要记得那么清晰,保存的只是感觉,深深的感觉。

也许在看你的博客的时候,会陷入一次又一次的记忆,
会发呆,会变得严肃,甚至忧伤⋯⋯
但是这一切对我来说,只是又一次美丽的回忆。
而在这里一次又一次的回忆,保存着,它不会走,
而我的心也不走⋯⋯

内心世界的愉悦 said...

这首诗写的真棒,富有哲理!
“再绮丽的世界都不会带来感动
再痛苦的现实也不会带来悲伤”
这样的人生是悲哀的,不是吗?
我的商业名片http://be8.biz/xh
很高兴能拜访您的博客!

Crystal said...

人生 = 过去+现在+未来
因为 现在 趋向于0
所以
人生 = 过去+未来

过去 = 回忆
未来 = 人生-回忆
如果回忆都是善与美好
就不会期许善与美好的未来

未来 = 憧憬
憧憬 = 人生-过去
如果人太在意过去
憧憬就会变得很少

也许真正让我感觉活着
让我深深感动的
是被回忆和憧憬包裹着的
不到0.07秒的现在
是看到这个作品以及文字的一瞬间

Anonymous said...

很肤浅的想起当年大热的韩剧
用拼图寻找遗失的记忆
人因为记忆痛苦着也因为记忆快乐着
但愿我能牢记住这最后几天留在家里的美好时光吧

superior said...

It seems different countries, different cultures, we really can decide things in the same understanding of the difference!
nike shoes